Banner

課程資料

按此下載報名申請表格
按此下載密集班報名申請表格

基礎密集課程

課程名稱簡介詳細資料
基礎密集課程 透過不同小組訓練,讓兒童學習常規,例如安坐及聽從指令,從而培養兒童學習基礎、提升個人的專注能力、理解能力、自理能力、溝通能力、主動能力及適應群體社交能力等,增強兒童各方面的智慧及學習概念的發展。同時,透過感覺統合訓練,提升兒童大、小肌肉能力,加強兒童專注能力、溝通能力發展及培育。

小學適應課程

課程名稱簡介詳細資料
我是一個小學生 透過模擬小學課堂及轉堂,抄寫手冊,小息,默書,說話活動,做功課,執書包等活動,增強學童對環境轉變的適應能力及自信心,加強專注及邏輯思維分析力,強化學童與朋輩溝通的技巧,為開學做好準備。

感覺統合訓練小組

課程名稱簡介詳細資料
感覺統合Sensory Smart 透過多元化及有趣味性的活動,以提供適當的感覺輸入,尤其針對前庭覺﹑本體感及觸覺,以推動兒童有效地融合所接收的訊息,從而調節對環境作出之反應,提升專注力、動作協調、姿勢控制、平衡力、安坐能力和整體行為表現等。
感覺認知專注樂 透過學習有效的感官自我調節策略,引導學童在活動中了解讓自己提升及維持適當專注力的方法;利用認知訓練加強學童的視覺專注力、聽覺專注力、視覺記憶、聽覺記憶、解難及衝動控制,以增強學習能力。

聖誕密集班


專注力訓練小組

課程名稱簡介詳細資料
專注力特訓小組 透過不同的專注力遊戲、協調練習、聆聽指示等訓練,提升孩子的專注力,協助他們有效地控制自己的行為,專心投入地學習

社交技巧訓練小組

課程名稱簡介詳細資料
社交我至叻 增強兒童社交互動,與朋輩相處,溝通技巧,透過遊戲活動,加強聆聽指令、邏輯思維及遊戲技巧,例如: 輪流作轉、遵守或協商遊戲規則等。
做個「社交、情緒」好管家 本課程運用孩子熟悉的生活情景,向孩子解說及練習不同的社交情緒管理技巧,以加強孩子與別人相處的技巧,情緒控制及留意別人的反應。

語言溝通小組

課程名稱簡介詳細資料
社交學堂 透過認識不同的社交概念,讓學童能明白及觀察到各個社交情況中的「社交規則」,以及學習理解別人的想法,從而運用恰當的表達方式,讓他人對自己產生好印象,並融入群體生活。
社交「智」叻星 兒童在認識不同的社交概念及「社交規則」後,能明白及理解自己和別人有不同的想法及立場,並學習以恰當的表達方式,來跟朋輩相處。

音樂治療小組

課程名稱簡介詳細資料
童心Sing Sing Sound 透過在音樂中的哼唱、聆聽、律動、敲打樂器及遊戲等去訓練幼兒語言前的溝通能力,包括溝通意欲、輪流作轉、 模仿、非口語溝通、共同專注、對環境的反應及社交動機

兒童運動協調小組

課程名稱簡介詳細資料
兒童運動協調小組 兒童運動肌能發展往往影響他們日常的活動。有些兒童經常撞瘀、行路容易 跌倒、不懂得綁鞋帶、自理及管理能力不足,都可能與他們的運動肌能發展有關。此活動透過感官運動訓練兒童的身體協調能力、平衡力、姿勢控制及專注力等,改善他們的體能及自理能力,以致有效地提升他們日常生活及學習的效能

復活節密集班


書寫及手部功能小組